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提质增效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2023年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提质增效年”活动工作部署,提升全市惠民工程质效,4月20日,晋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惠民工程“提质增效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规范》文件精神,明确了2023年惠民工程“提质增效年”实施方案的工作重点,各县(市、区)交流了惠民工程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建民就围绕如何抓落实,实现提质增效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推动落实。要求学习传达要迅速,工作部署要及时,监督管理要经常,服务质量要提高,工作宣传要到位;二是要创新工作模式,把五个方面专项提升行动的十一项具体举措落实到位。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规范》为标准,巩固提升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水平,把常态化监督管理落实到位,把创新和提升质效有效结合,把“法律服务村村行 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工作全过程;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在提高认识上抓落实,要在解放思想上抓落实,要在搭建平台上抓落实,要在提升能力上抓落实,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抓落实,要在压实责任上抓落实,要在强化监督上抓落实,要在健全机制上抓落实,要在振备精神上抓落实,要在凝聚合力上抓落实。

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股)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