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司法局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全市法律服务行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2-01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民带队督导检查全市法律服务行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深入全市53家律师事务所、14家法律服务所,针对贯彻落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律师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律师事务所及基层法律服务所支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了解了各所的内部管理制度及队伍建设情况。

此外,督查组还深入6个县(市、区)的6个乡镇和6个社区对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仔细查看了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阵地建设情况,值班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坐班服务情况,对标准化程度高、各项标准落实到位的县(市、区)进行了表扬,对建设不够规范、服务不到位的督促其限期整改。

督导组在市直33家律师事务所和6个县(市、区)组织律师代表共召开了39场律师行业重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广大律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认识、谈体会,紧紧围绕“青年律师执业中存在的困惑”、“我市青年律师如何成长”、“新时代我市律师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李建民和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下一步律师行业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市律师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全市律师事务所要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做好律师行业传帮带,加强青年律师执业道德和执业技能培训。四是对全市律师事务所提出殷切希望,即:建一流的党建,建一流的律所,建一流的团队,建一流的业绩。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全市律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人民为中心,诚信执业,勤勉尽职,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律师,为法治晋城建设贡献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