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16

91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市直工委宣传部部长宋晋锋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旭伟,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傅彦虎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司法局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重“实”效,切实用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有力武器,做到目标同向、行动同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更好地服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出“实”策,用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集中研讨等方式,坚持“读、看、讲、谈”四大学习机制,调动全局力量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党组总抓总管、分管领导专抓专管、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不断强外宣、抓内宣,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讲好新时代法治故事。要鼓“实”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个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理论,踔厉奋发促发展,着力提高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

樊小润高度肯定了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并现场进行了总结评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认识。切实改进学风,树立起不断学习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作为关于中心组学习的一部专门党内法规,《规则》对于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明白“学什么”、“怎么学”,不断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将所学的理论同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强化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