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省律师行业党委调研督导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7

7月24日至25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高剑生一行莅临我市调研督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晋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民,市律师协会、市司法局律师科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山西荣生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山西弘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每到一家律所党支部,督导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查阅党建工作资料、召开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律所党支部落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情况、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落实《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工作指引(试行)》情况以及落实“三会一课”日常组织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经费保障等情况,并与律所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党员律师、党务工作者就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市律师行业党委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民从“讲政治”“抓党建”“顾大局”三个方面就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调研组一行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员、市直律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围绕坚持抓党建引领、开展支部规范化管理与发展、加强理念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督导调研组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站位高、靶向准、措施实、效果好、有特色。就做好下一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党组织全规范建设水平,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提升党组织全覆盖工作质量,加强对中小律所党建工作的指导;三是加强党组织全统领作用发挥,助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