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02

3月1日,晋城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法治建设指导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及法援中心、公证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傅彦虎强调


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要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把中国革命历史当成“最好的营养剂”,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要加强领导,创新方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

一是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及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各项活动。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 

三是多形式交流学,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使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四是红色基地感悟学,充分发挥晋城革命老区的教育指导功能,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体验式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到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现实熏陶,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艰难险阻,走好转型发展新路。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生动实践。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模范政治机关结合起来。司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为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

(来稿:政治部)